全国老年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(请使用中文注册)
搜索
查看: 302|回复: 34

[原创] 我向全国老年网赠春联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2-29 1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秋不老 于 2018-12-30 20:52 编辑

    今日为全国老年网撰写了春联一幅,本对联从始至终贯穿了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十,寓意着老年网蓬勃兴旺、一步一个台阶,健康向上的美好祝愿。本对联在个别位置上的平仄对仗上尚有稍稍欠缺,但因为这不是参加比赛,也就懒得再伤脑筋了,就此发上来供大家品味,这里的书法爱好者如有兴致,不妨书写后发上来,大家同乐!  

       人济五材 年恭六祝 七彩乾坤绘春色
       友存八面 章耀九芒 十年苦乐呈美名
      



       注解:           

     上联:这里的人德才兼备,新年带来了美好的祝福,在老年网的七彩天地里已经春意盎然。
     下联:好朋友來自八面,好文章绽放光芒,经过十年苦乐年华的老年网终于美名远扬。

     五材:    做人的五种德行  勇、智、仁、信、忠
     六祝:     顺祝:祝丰年。年祝:求永贞。吉祝:祈福祥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化祝:消灾兵。 瑞祝:宁风旱水灾。筴祝:远罪疾
     九芒:    光芒四射。
  
          (本联涉及的词汇的注解均可搜索于百度)

         










评分

14

查看全部评分

这里是中老年人的精神乐园
发表于 2018-12-29 2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得好!帝师后代,下笔不凡!支持您提议:这里的书法爱好者能配合书写后发上来,大家同乐如何?  
发表于 2018-12-29 2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秋不老 不愧是全国老年网人才,对联拟得太好啦。把一切美好祝福都送给啦全老网社区,和所有的人。感谢秋不老的祝福。愿咱们全国老年网在诗扬站长的领导下,发扬团队精神,每个人各尽所能,发挥自己的特长,为我们的社区的建设发展尽一份责任。
发表于 2018-12-30 0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我好喜欢欣赏秋不老版主的作品!欣赏秋不老版主的作品是一种享受,更是一种学习的机会!三人之中,必有我师!秋不老是我的老师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0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秋不老 于 2018-12-30 07:13 编辑
周行 发表于 2018-12-29 22:09
写得好!帝师后代,下笔不凡!支持您提议:这里的书法爱好者能配合书写后发上来,大家同乐如何?  ...

感谢周行老师对我的吹捧,祖上是帝师,轮到我就只是仓库保管员,这正说明已经一代不如一代了,将来的子孙也说不定会有傻子的,哈哈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0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秋不老 于 2018-12-30 07:13 编辑
春燕 发表于 2018-12-29 23:36
秋不老 不愧是全国老年网人才,对联拟得太好啦。把一切美好祝福都送给啦全老网社区,和所有的人。感 ...

春燕,自从你不让我称呼你为“老师”,我就一直是直呼其名了,这样称呼你是不是觉得很亲切?感谢你关注和称赞我的对联,向你和你的老公致敬!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0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秋不老 于 2018-12-30 07:14 编辑
诗扬 发表于 2018-12-30 01:40
我好喜欢欣赏秋不老版主的作品!欣赏秋不老版主的作品是一种享受,更是一种学习的机会!三人之中,必 ...

万分感谢站长关注和给予我这一帖的肯定!如果这幅对联能承蒙你的宝楷誊抄,我会十分荣幸。“三人行、必有我师”,因此你在更多的才艺方面是我景仰的老师,向你致敬!
发表于 2018-12-30 0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秋不老老乡的精彩春联,写的好呀!向你学习!祝你元旦节快乐!身体健康,全家幸福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0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乐 发表于 2018-12-30 08:07
欣赏秋不老老乡的精彩春联,写的好呀!向你学习!祝你元旦节快乐!身体健康,全家幸福! ...

感谢快乐老乡大哥前来捧场!我们互相学习,互相祝福!
发表于 2018-12-30 1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不老老师赠全国老年网春联,是顶呱呱的佳作,是文人墨客的精华,书法爱好者可以照写发表啊,谢谢。
发表于 2018-12-30 1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不老先生的对联写得太好了!大赞!
发表于 2018-12-30 1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年新文采,满满情谊长,向秋老师致敬,祝新年元旦温馨快乐!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1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含月 发表于 2018-12-30 11:26
秋不老老师赠全国老年网春联,是顶呱呱的佳作,是文人墨客的精华,书法爱好者可以照写发表啊,谢 ...

万分感谢含月老师关注和捧场,请多多关注我的帖子,向你致敬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1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秋不老 于 2018-12-30 15:54 编辑
草世木 发表于 2018-12-30 11:53
秋不老先生的对联写得太好了!大赞!

万分感谢草世木老师关注和捧场,请多多关注我的帖子,向你致敬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1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源源 发表于 2018-12-30 15:15
新年新文采,满满情谊长,向秋老师致敬,祝新年元旦温馨快乐!

万分感谢源源老师关注和捧场,请多多关注我的帖子,向你致敬!

发表于 2018-12-30 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 您的春联写得好,大赞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0 1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秋不老 于 2018-12-31 06:51 编辑

万分感谢老漠老师您的支持和鼓励!向你致敬!
发表于 2018-12-30 2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秋平 于 2018-12-30 23:14 编辑

欣赏秋不老老师赠的春联,好!大赞!向您学习!祝您新年快乐!
发表于 2018-12-30 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欣赏秋不老老师的帖子,特别是欣赏对联,需要认真阅读,动脑筋阅读,反复阅读,经过很多遍的阅读以后,才能够有一些初步的理解,才会获得学习的收获,至于,收获的多少,那就需要自己努力了!谢谢秋不老老师的对联,我阅读了若干次,学习了若干次才觉得要回复了,要表示感谢秋不老老师的作品了!谢谢秋不老老师!
发表于 2018-12-31 0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不老:对联写得好!大赞一个!元旦快乐!
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全国老年网 ( 湘ICP备17006293号

GMT+8, 2019-1-16 07:06 , Processed in 0.101914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